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充足的资源存量,生物质发电优势说(三)

日期:2020-08-05    来源:麦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5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资源 生物质发电 生物质能

电力对于现代的人们来说不可或缺。随着时代的发展,发电方式也是逐渐多样化。不管利用的是哪一种能源,都必须要考虑到一件很现实的因素——资源存量。比如石油,比如煤炭,这些不可再生资源由于人们的大规模开采,存量逐渐减少,如果人们不能及时找到可替代的能源,不可再生的能源迟早回被消耗殆尽,到那时,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幸好,我们及时找到了化石能源发电的替代品,也就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对于可再生能源衍生出的各种发电方式来说,生物质发电又是其中很特别的存在。首先,可以随意进行搬运的属性使它具有其他可再生资源没有的可靠性;因为生物质能的原料来自人们的生产生活,所以生物质发电对农民增收增效也起着推进作用;并且,由于原本被随意燃烧的秸秆被转型利用,可能出现的污染问题也就消失不见,从而进一步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环境。

说完生物质发电的优势,我们回转最开始的话题:资源存量。生物质发电的燃料丰富,生物质能是仅次于煤炭、石油、天然气的世界第四大能源,可利用量位居水能、风能、太阳能的前列,是唯一能够替代化石能的可再生能源。同时,由于生物质能的可再生属性,生物质发电的“续航”能力比化石能源要更加强大。

在提倡环保的今天,生物质发电势必会迎来风口,乘风破浪就在眼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