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厦钨新能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15亿元扩产锂电材料

日期:2020-08-06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陈语 张倩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6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厦钨新能 宁德时代

厦钨新能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本次IPO,厦钨新能拟募资15亿元,投向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一、二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8月4日,上交所受理了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钨新能”)科创板上市申请,本次IPO,厦钨新能拟募资15亿元,投向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一、二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厦钨新能前身为厦门钨业下属电池材料事业部,自2004年开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并于2016年12月新设公司独立运行,成为厦门钨业下属的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子公司。目前,厦门钨业持股厦钨新能61.29%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近年来,厦钨新能已具备高电压钴酸锂、高性能NCM三元材料的持续研发与大规模量产能力。统计数据显示,2018及2019年,厦钨新能钴酸锂正极材料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居我国钴酸锂正极材料行业首位;2018及2019年,公司NCM三元材料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居我国NCM三元材料行业前五位;2019年,公司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总体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继续居我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行业首位,公司不断强化行业领先竞争优势,已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重要制造商之一。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2019年,厦钨新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2.11亿元、70.26亿元、69.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8010.61万元、1.5亿元。

2020年上半年,厦钨新能实现总营收30.72亿元,同比下滑6.8%,但净利润9534.7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其中,钴酸锂业务实现总收入24.44亿元,占总营收的79.86%;NCM三元材料业务收入6.16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20.14%。

客户开发方面,在3C锂电池领域,厦钨新能与ATL、三星SDI、村田、LGC、欣旺达、珠海冠宇及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到下游中高端3C电子产品中;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公司与松下、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及国轩高科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