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时代 国产新能源如何破局?

日期:2020-08-06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吴斯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造车新势力

人生几度欢喜几度愁,理想前段时间才在纳斯达克上市,按理说李想现在应该是春风得意才是,可今天李想的朋友圈却是一片抱怨,哀叹。

起因来源于特斯拉的销量几乎是在碾压其他的对手!

李想:哎,灭顶之灾,一辆445公里续航的车干翻了一切。大部分人还没搞明白特斯拉到底怎么赢的。比续航,比智能,比性价比,这三个都已经赢了也没改变任何结果。也没人知道为什么售价接近40万的ES6,续航里程只有420公里,几乎是最短的续航里程,纯电动SUV的销量却是稳居第一,还都在拼谁的续航里程更长,比来比去的一个月几百辆,所有人都眼睁睁的看着特斯拉从所有人身上碾压过去。

李想的这段话全篇就是两个字:不服!不服的是我比他续航更长,比他更智能,比他性价比更高!为什么还是输了?其实李想还是太理想主意了,消费市场大体上永远都是理智的而不是理想化的。多那么几十公里的续航对用户感知来说,还不如你便宜点。本来想走个政策上的偏锋,却没想到今年3月份理想one的官方定义从当时的增程式汽车改为了插电式混动汽车,忙活了半天向纯电领域挤,结果刚露头就被打了记闷棍!

特斯拉的优势是什么?

先发优势:特斯拉最早进入电动车领域,与当时的对手拉开了不小的差距。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2010年上市,是成立时间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从早期2008年推出roadster到后续modelS/X/3的陆续推出,特斯拉在销量,收入,和产品布局方面相对于其他车企有着显著的先发优势。

规模优势:特斯拉是目前全球销量规模最大的电动车企,2018年特斯拉共交付电动车24.5万辆,占全球销量的12.3%。高于比亚迪等传统车企。从历年销量增速上,受益于产能逐步释放,特斯拉2018至2019销量增速超过100%,销量快速提升。

颜值优势:当年很多车企已经开始摸索新能源汽车了,美国的通用,中国的比亚迪,日本的日产,德国的宝马,大众等,这些车企都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未来趋势了,可是,电动车应该是什么样的呢?都在摸索。这时候马斯克带着model s 站出来了 仿佛带着宣告:电动车就该是这样的!要动力爆炸!科技感满满!外观炫酷屌炸天!而不是一味的去模仿燃油车,这才是代表人类未来 的汽车。

品牌优势:超前的产品意识和产品概念,于是电动汽车的概念被特斯拉重新定义了,从此之后各大车企也延续特斯拉的思路开始发展自己的车型。

国产新能源该如何破局?

国家意志:发展新能源汽车这是国家能源战略,减少石油消耗,摆脱对石油的进口依赖,跳过传统车技术壁垒,寻求在新的技术领域超车,所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是大有可为的

材料的天然优势:当前新能源电动车的储能电池主要是锂电池,而我国是锂资源储备的世界第三大国。同时目前普遍应用于电动汽车的步电机中电机的转子需要用到稀土材料来制作,我国又是稀土资源大国,稀土储备量居世界首位,国际稀土市场份额中我国占据9成以上,因此在能源方面我国具备发展新能源电动车的天然优势。

现有规模:截止6月底,全国充电桩保有量132.2万,公共充电桩55.8万,位居全球首位!自2009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新能源汽车总量超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这些数据都表明我国新能源汽车有一个肥沃的成长土壤,而这个土壤就能孕育出超越特斯拉的伟大车企!

总结:指望在传统汽车动力上去反超对手,这根本就不现实。把赌注压在新能源汽车上,不敢说一定赢,但趋势是在利好,等特斯拉的开头红利吃完了,就是国产新能源破局之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