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南非Eskom公司计划招标采购80MW/320MWh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08-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项目 电力系统

据外媒报道,南非公用事业厂商Eskom公司日前宣布,计划招标采购80MW/320MWh电池储能系统(BESS)。

该公司在7月底发布了一份采购招标书,希望相关方对Eskom公司投资的一个电池储能项目和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投标。其中要求中标方设计、规划、供应、建设、测试、调试一个80MW/320MWh电池储能系统。中标方还将负责为该项目提供为期五年的运营和维护(O&M)服务,该项目将在南非共和国西开普省弗雷登达尔镇的Skaapvlei变电站部署。

2015年,位于南非西开普省的Sere风力发电场(部署这个电池储能项目的变电站所在地)实现了商业运营

Eskom公司希望该项目的开发和部署过程能够在9个月内完成,该公司已经从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和新开发银行获得了融资,其获得的资金将直接用于这个电池储能系统部署。

Eskom公司通过招标正在使用国际竞争性采购流程进行密封投标,这符合世界银行对其融资的要求。Skaapvlei变电站靠近一个装机容量为100MW并网的Sere风力发电场,Eskom公司将于8月20日在该风力发电场召开首次现场招标活动。其招标过程将于今年9月结束。

该项目有望成为Eskom公司实现其在2018年长期资源计划中设定的1400MWh储能部署目标的重要一步,该目标旨在提高电力系统可靠性,并将可再生能源设施整合到电网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