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LG集团旗下公司将从致远锂业采购氢氧化锂

日期:2020-08-06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8月4日,威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下称“致远锂业”)近日与 LG International Corp.(下称“LGI”)签署了《购买协议》,LGI 拟向致远锂业购买细磨氢氧化锂,其中 1500 吨在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内装运。

LGI 隶属于韩国 LG 集团,此次LGI与致远锂业签订采购合同应该是满足LG集团旗下LG化学生产原料所需。 得益于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动力电池需求正在快速增长,LG集团旗下LG化学近几年电池业务在快速扩张。据LG化学此前透露,公司目前在手挤压订单超过8700亿元,这将使其在未来5年保持忙碌状态。 为保障电池原料供应稳定,近年来LG化学积极进行原料采购。2018年9月,LG化学就曾与赣锋国际签订供货合同,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赣锋锂业及赣锋国际向LG化学销售的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品总量共计9.26万吨。 据致远锂业透露,除了今年向LGI供应1500吨细磨氢氧化锂外,双方还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商定2021年采购供应订单。 据记者了解,目前致远锂业现有锂盐产能2.3万吨,另有1.7万吨产能尚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建成投产,届时致远锂业将具备年产4万吨锂盐产能。 客户方面,目前致远锂业与宁德时代、厦门钨业、杉杉能源等业内头部企业签署了长期供货协议,公司锂盐业务持续稳定发展。 此外,威华股份全资子公司盛威锂业金属锂项目首期产能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三季度建成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威华股份去年还收购了四川盛屯锂业有限公司,盛屯锂业持有金川奥伊诺矿业有限公司75%的股权。通过收购盛屯锂业,奥伊诺矿业产出的锂精矿将全部销售给致远锂业用于锂盐生产,保障了锂矿原料的供应,并降低成本,提升公司锂盐产品的竞争力。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36.5%和37.4%,对锂盐行业影响较大。据悉,今年上半年威华股份锂盐产量7373.58吨,同比增长50.05%;但实现收入16,972.57万元,同比却下降22.5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