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燃料电池汽车方向入选上海市科委2020年高新技术领域申报

日期:2020-08-0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技术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高新技术领域项目指南。

图1 上海市政府网站公告

其中,在先进制造与装备技术专题中,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列为可申报方向,具体研究目标为落实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要求,加快膜电极批量制备技术和核心材料技术攻关,完善标准体系。

图2 公告内容详情

主要研究内容为以下3个方面:

(1)研究低成本长寿命膜电极批量制备及应用技术,实现动态工况下膜电极寿命≥10000小时,产能≥5000平方米。

(2)研究长寿命低铂催化剂、气体扩散层等关键材料制备技术。

(3)研究面向35MPa与70MPa车用高压全缠绕储氢气瓶定期检验技术,建立地方/行业/团体检验标准(送审稿)。

执行期限:2020年10月1日到2022年9月30日。

经费额度:本方向非定额资助。研究内容(3)拟支持不超过1个项目,其他研究内容拟各支持不超过2个项目。

申报主体资质条件:研究内容(3)申报主体是本市独立法人单位,其他研究内容申报主体是本市企业。企业牵头申报时,企业自筹投入研发经费与申请资助经费之比不低于2: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