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燃油车大势已去,新能源称霸天下?

日期:2020-08-06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吴斯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6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换电站

2020年疫情影响加上国家补贴退场,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战国时代,从2018年的百家争鸣到现在的仅剩几家鼎力。下周回国的贾跃亭还在为梦想窒息,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也追随知乎的脚步:人在美国,刚下飞机!

贾跃亭

王晓麟

活下去

在这种情况下,活下去变成了各个车企唯一的目标,7月24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成都车展接受访问透露美国市场为蔚来提供了大约63亿人民币的融资,另外,蔚来还获得了来自合肥市政府的投资70亿和来自国内6家银行的综合授信104亿。

理想这边也在7月29日晚上,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了,股票代码LI,发行价定在11.5美元。理想也是继蔚来汽车之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公司,上市融资之后,理想的生存压力也大大的减轻。

接下里小鹏在完成C轮融资之后也计划在8月赴美上市。

未来趋势

在这场没有硝烟,没有军号声的战场里,燃油车根本无法独善其身,尤其是在未来趋势的影响下,燃油车企们也纷纷着手准备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就连卖房子的恒大都要来插一脚!一口气就发布了6款车型由世界造型设计大师倾力打造,覆盖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等档次及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真是恒大冰泉一波未平,恒大造车一波又起。

新能源车作为国家推动中国智造和 汽车工业先锋队伍,实现工业化革命弯道超车的重要一步,国家肯定会在长期时间内会引导并主导新能源汽车发展,特别是各地燃油车停售时间表的公布,都表明了国家的态度!

燃油车内忧外患,唯一的反抗就是降价,所以未来燃油车的价格会进一步的下探。

未来几年市场上的燃油车会被新能源汽车取代成为主流吗?

相信没有人会怀疑,5G技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是汽车发展的未来,而这些技术在电动车上更容易实现。什么是自动驾驶?就是通过GPS,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获取并处理信息,车辆自己会检测周边状态,控制转向和加减速操作,真正实现驾驶员松手驾驶。这里面的关键词——控制,纯电动车采用电机驱动,可以通过控制电流的大小精确控制电机的转速,同时转速可以做到线性变化,相比较内燃机而言,电动机可控性更强,方便实现更多功能,相比较而言纯电动车就是自动驾驶的最佳载体。

总结:很多人会怀疑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速度,那可能是忽略了国家的意志,随着充电桩和蔚来的换电站的普及,随着电池技术的升级,没有了续航焦虑,随着车电分离模式的运作,购车价格的下探,我相信大多数人买车时的第一选择就是新能源汽车,当广大消费者买手机时第一选择是智能手机,那就意味着诺基亚的消亡和智能手机的崛起,新能源汽车同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