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取得正增长!比亚迪依靠燃油车扭转下滑趋势

日期:2020-08-07    来源:柏铭007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磷酸铁锂电池

比亚迪公布7月份的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下跌,不过跌幅大幅缩减;燃油车则取得了较快的增长,在燃油车的带动下该月份整体汽车销量取得了正增长,改变了今年上半年连续下滑的趋势。

比亚迪公布的汽车销量具体数字显示,今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51万辆,同比下跌8.85%;燃油车销量为1.63万辆,同比增长12.9%;整体汽车销量为3.14万辆,同比增长1.3%。

今年前7个月的累计数据,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8万辆,同比下降53.29%;燃油车销量为11.42万辆,同比增长18.0%;整体汽车销量为19万辆,同比下降26.7%,显示出前7个月汽车销量的下滑主要是受新能源汽车的拖累所致。

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严重受挫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是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幅缩减,从去年7月份起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缩减一半,国内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就开始持续下滑,而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领头羊的比亚迪自然首当其冲。

其次是特斯拉从去年下半年起加强进攻中国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特斯拉就持续降低其多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去年底model3实现国产化后更一举跌破30万的价位,到近期model3已跌至27万左右。

model3价格大跌,给比亚迪的高端车型比亚迪唐等造成了严重的冲击,甚至连比亚迪秦混动版也受到了影响。为了改变被动局面,比亚迪同时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下手。

在燃油车市场,比亚迪推出了秦Pro燃油版,售价低至7万元以内,实惠的价格和不错的配置让这款车型赢得了部分消费者,其他多款燃油版车型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拉动了燃油车的销售,其中6月份燃油车更是猛增超过六成。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则展开了公关战,强调其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刷了一波针刺试验,同时以磷酸铁锂电池开发出刀片电池技术,让磷酸铁锂电池包拥有更大的容量从而提升能量密度,其以将刀片电池搭载于比亚迪汉上,近期比亚迪汉对标model3强调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电池安全性。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努力似乎获得了回报,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幅度大幅低于6月的46.1%的下降幅度,环比增长6.3%,显示出它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虽然继续同比下跌,但是环比却取得了正增长,似乎正在触底。

除了强调自身的技术升级之外,比亚迪也正与5G技术领导者华为合作,将5G技术引入比亚迪汽车,同时进行联合营销,以多种方式促进汽车的销售,或许在它的不断努力下,汽车销量将持续反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