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最新财季亏损53亿,本田中国业绩逐渐回暖

日期:2020-08-07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北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7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本田财报

本田发表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2020年4-6月)的结算,受新冠肺炎的影响,累计营业收入为2.12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39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6.9%,营业利润亏损1136 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5亿元),同比下滑145%。

此外,该财季本田净利润亏损808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3亿元),成为4-6月财报业绩上首次计入亏损。

发布会现场,该公司副社长仓石诚司和董事竹内弘平对2020财年的全年业绩展望进行了说明,虽然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还将继续存在,但本田依旧坚持实现20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31亿元)的年度营业利润。尽管如此,和上一财年633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17亿元)的业绩相比,还是同比下滑68%。

此外,本田预计全财年营收实现12.8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8420亿元),和2019财年的14.9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822亿元)相比,将同比下降14%。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田的四轮业务(汽车)占据了整体销售额的一半以上,真正为公司贡献最大利润的却是二轮业务(摩托车)。但是自2018财年开始,本田二轮业务的营收和净利润就呈现下滑趋势,营业利润率也直线下滑——

在刚过去的4-6月,本田二轮业务累计销售185.5万辆,同比下滑了62.3%,降幅要远高于四轮业务的40%。而对于整个财年的销量展望,二轮业务预计全球累计销售1480万辆,同比下滑23.5%,而四轮业务预计销售450万辆,同比下跌6.1%。

因为疫情的冲击,本田二轮业务的销售以亚洲市场为中心,多个区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亚洲地区在这一财季累计销售了157.2万辆,同比减少了280万辆,除了中国市场维持着增长,所有的亚洲市场几乎全线低迷。

尽管如此,本田的四轮业务正值构造改革的深水区,八乡隆弘社长已经大胆向昔日“神圣不可侵犯”的技术研究所动刀,但恢复盈利能力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短期内,二轮事业将继续承担本田盈利的重任。

刚过去的4-6月,本田在中国累计销售39万辆新车,同比减少了4.9%,但是根据7月最新的销量快报,该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3.66万辆,同比上升了17.8%。这也意味着,自今年1月以来,本田在中国市场终于实现了单月同比增长,逐渐从新冠肺炎的疫情阴霾下走出(最艰难的2月,同比下滑8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