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8月3日-8月7日】

日期:2020-08-0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7
2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恒大汽车 北汽新能源

一周储能要闻

国内头条

1、北京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日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了《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办法的通告》(下简称《通告》),《通告》中指出,北京市将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置。

2、青海省基于区块链的共享储能交易已累计成交1172笔

有消息称截至目前,青海省基于区块链的共享储能交易累计成交1172笔,增发电量2624万千瓦时,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10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新能源产业效益提升,提升了新能源消纳交易效率和透明度,加快了新能源及储能产业质量、效益、动力的变革。

3、恒大汽车发布6款新能源汽车 预计2021年投产

8月3日,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广州发布了六款新能源车型,刷新了世界汽车工业史上的纪录。根据恒大此前公布的信息,恒驰汽车将会于2020年下半年在广东和上海生产基地竣工,并于2021年正式投产。同时,恒驰全系列产品也将从2021年起陆续全面量产。

4、云南省规划到2022年建成4万个充电桩

据悉,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布了《云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其中,文件提出,要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打造7个智能电网,建成4万个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产能突破10万辆。

5、厦钨新能拟募资15亿元扩产锂电材料

8月4日,上交所受理了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本次IPO,厦钨新能拟募资15亿元,投向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一、二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6、四川将延续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优惠政策至2022年底

8月4日,四川人民政府发布了《四川省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在文件中明确指出,四川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将延续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至2022年底。

7、北汽新能源收到2828万元国家补助

8月4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北京市财政局将向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拨付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补助资金人民币2828.00万元。截至该公告日,已全款拨付到位。

国际头条

8、澳大利亚政府快速跟进10GW太阳能30GWh电池储能项目

日前,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正在快速跟进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该项目包括10GW的光伏和30GWh的电池储能,总耗资220亿澳元(约160亿美元)。Sun Cable表示,项目将于2027年底建成,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之一。

9、韩国成立首家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工厂

据外媒报道,韩国计划在全罗南道的灵光郡建立旗下首座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工厂。该项目由电气、电子元件制造商和服务商泰科国际旗下主营基础设施业务的Earth Tech公司主导。目前,Earth Tech公司向该电池回收项目投入了240亿韩元(约合1.39亿元人民币),年产能如下:可拆卸5000辆电动车的电池,总回收量近2000吨。

10、法国130亿部署超级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称,法国电池初创企业Verkor公司宣布计划于2023年在法国投产一家年产16GWh的锂电池工厂,并根据市场发展再将其年产量扩大至50GWh。该项目初期投资约合人民币131.4亿元。Verkor首席执行官Benoit Lemaignan表示,公司将在2022年开始建设这个电池超级工厂,到2023年交付第一批电池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