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双一力1500V储能系统及储能电池双双首先通过UL9540A亮相

日期:2020-08-09    来源:双一力宁波电池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9
1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一力 储能电池 SNEC 储能产业

中国/上海,8月8日下午,双一力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双一力”)在上海SNEC展会(展位号:N1-515)发布高能量密度、低成本、高系统效率的1500V高压储能电池系统方案。

长久以来,高额的电池和系统成本始终是制约储能产业迅速发展的障碍之一。近几年,随着电动车行业和储能行业的迅速发展,电池的成本已经大幅降低。如何有效降低储能系统的成本、提高发电效率仍将是未来储能产业发展的核心课题。

双一力副总经理秦宇峰先生表示:“国内主流的储能系统及配套部件均是基于直流侧1000V的电压要求设计和制造的,其系统成本和发电效率还难以满足大型储能电站和大容量发电设备的需求, 因此开发1500V相关储能产品已经是一种趋势。随着1500V高压器件和在光伏行业的应用,使得直流高压器件已经大幅降低,为储能直流1500V系统成本的降低奠定了器件基础。”

秦宇峰继续说道:“此次双一力发布的是280Ah首家通过UL9540A的高能量密度、低成本、高系统效率的基于直流1500V的高压系统,每簇电池可串联更多的电芯,同样容量的系统电池簇的数量可以大幅减少,这就使得电池到汇流柜或逆变器的直流线缆,保护熔丝等器件大幅减少。直流电压的提高带动交流电压的提高,交直流线损和变压器损耗均有所降低,逆变器效率更高,储能电站系统效率预期可以提升1.5-2%。”

发布会结束,现场很多专业人士进行互动交流,秦总一一给出满意的回答,获得了在场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关于双一力

双一力是储能专业公司,专注三元锂电芯近15年,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储能+光伏”智慧能源系统集成商,公司拥有100余名研发工程师。公司凭借百年企业日本第一工业制药株式会社(DKS)公司先进电芯技术,产品涵盖电芯,模组,户用,工商业及大型储能,公司致力于成为高安全、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全球储能系统提供商。双一力电池专注于住宅、商业、工业和公用事业的储能系统的设计、规划、运营和维护,目前产品已覆盖英国、德国,美国,澳洲,中国等主流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