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在全球布局超1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ChargePoint」获1.27亿美元H轮融资

日期:2020-08-10    来源:36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 ChargePoint完成 1.27亿美元H轮融资,由 American Electric Power、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Clearvision 和 Quantum Energy Partners 投资。到目前为止, ChargePoint 筹集融资总额达6.6亿美元。

该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公司将用于在北美和欧洲发展其充电网络,并扩大营销力度,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服务。

ChargePoint 是一家充电站提供商,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由 Dave Baxter、Harjinder S. Bhade、Milton T. Tormey、Praveen Mandal 和 Richard Lowenthal 联合创立,旨在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网络。

ChargePoint 以其独资建造的公用和半公用充电站而闻名,在全球共有114700个充电站,为个人电动汽车和 SUV 等提供充电设施。

ChargePoint 负责为电动汽车设计、开发和生产软硬件。公司的收入来源于销售充电桩产品,并通过联网充电桩收取网络费、交易费和维护服务费等。除此之外,ChargePoint 提供的软件和硬件,还能够帮助车队运营管理货车和公共汽车等。

随着政府颁布更严格的排放法规,越来越多的企业、市政当局和个人都在向电动汽车转型。同时,越来越多的新型电动车、SUV 和皮卡车都将进入市场。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 GM、Ford、Nissan、 Volvo 以及初创公司 Polestar 和 Rivian 都将生产电动汽车,尤其是 Tesla 将增加包括 Cybertruck 在内的新车,并继续扩展其现有产品组合。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一,对充电服务有很大的需求,ChargePoint 自然也会进军中国市场。早在2017年2月份,中国的国投基金联手华能景顺罗斯就曾对 ChargePoint 进行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