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告别“飞线充电”乱象 重庆铁塔建设上万低速车充电桩

日期:2020-08-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配套设施 动车保有量

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康居西城的曾女士终于不再为电动车充电发愁了。近日,在其小区楼前的空地上,整齐的安装了10余个智能充电桩,使用统一规范的充电标准接口,居民充电只需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充值后即可充电,让小区彻底告别了“飞线充电”的乱象。

自2019年11月起,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铁塔”)按照“政府规划、铁塔建设、社区管理、服务民生”的原则,在全市136个小区及商圈建成了拥有上万个端口的低速车充电桩网络,彻底解决了广大群众电瓶车充电难的问题,消除了“飞线充电”“走廊充电”等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重庆铁塔共在重庆主城九区、万州、涪陵、黔江、南川、永川等区域136个小区及商圈建成低速车充电桩10530个。整体建设工作按照属地电动车保有量,覆盖不低于5:1的车桩充电配套,选址主要集中在小区车库、商圈、政府、电动自行车公共停车位,如龙湖U城天街、时代天街等商业体,以及康居西城、公租房等全民配套工程都建设覆盖了低速车充电桩。

重庆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中国铁塔能源领域布局优势和行业定位,整合资源,建成覆盖重庆主城和所有区县的低速车充电配套设施,今年计划建成30000个充电端口,未来2-3年内将建成80000个充电端口。

据介绍,目前低速车充电桩的总功率为3700W,单口输出最大功率800W,一辆电动自行车电池充满电需要花4-6小时,充满电可以行驶40-120公里不等。

重庆铁塔为充电桩提供了优惠的充电价格,以充电时长为计算单位,消费者充电的费用为2小时1元钱,充满电最多花费3元钱。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现金、刷卡等方式进行快速自助交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