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重磅!山西省首辆氢能源电动汽车在转型综改示范区下线

日期:2020-08-10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电动汽车 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燃料汽车

加氢时间短、续航里程长,实现零排放!8月8日,山西省自主研发生产的首辆氢能源电动汽车,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下线,标志着山西本土汽车产业进入“氢时代”。年底前,山西省将先期在综改区建4座加氢站,实现约50辆氢能源电动汽车示范运行。

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此次刚下线的首辆氢能源电动汽车停在总装车间里,形似公交车,4.5米长、2.5米宽、3.1米高。氢能源电动汽车,解决了电动车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的痛点,加氢时间10分钟以内,续航里程320公里。

该基地由山西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属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占地面积3000亩,建成后年产25万台(套)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专用车、重卡、乘用车及智能化城市空铁等。3年前基地奠基,按下了山西省氢能源电动汽车的启动键。目前,已具备新能源整车开发及制造能力,一期产能规模达到年产新能源大中型客车1万台、新能源专用车3万台。一期到2025年实现产值300亿元至500亿元,二期到2030年实现产值500亿元至1000亿元。

氢能作为新型能源,具备高效、清洁两大特点,是车用燃料转型升级重要突破口之一。近年来,氢燃料电池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宠儿”。“不用油,只用氢,达到零排放。”德志时代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有了一批来自外省的订单。年底,我市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上路,未来可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