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被市场低估?亿华通上市首日分歧大

日期:2020-08-11    来源:香橙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1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亿华通市值 燃料电池车

亿华通8月10日正式登陆科创板开始交易。开盘价260元/股,较发行价76.65元涨幅239%。新能源上市公司中迎来首家以燃料电池为单一主业的公司。

经过全天交易,换手达到80.30%;但股价一路向下,最终以187.12元报收,市值定格在131.9亿元。

1、开盘一路下跌,被认为价值低估

此前香橙会研究院采用三种估值法,给出亿华通估值在193.38-223.22亿元,股价区间在273.76-316.62元/股。(见“中国氢能第一股”亿华通科创板上市估值报告)全天交易市值最高触摸至每股261.11元。

从最高价到261.11元到收盘价187.12亿元,跌幅超过28%。这种情况香橙会研究院认为,主要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1)发行价格较高,一股赚10万元,投资人基本有落袋为安的想法;(2)面对氢燃料电池这一新兴产业,资金有分歧,80%的换手,说明有80%的人选择卖出;(3)最关键的一点,亿华通财务上没有实现盈利,投资人认为一个没有盈利的上市公司就有近200亿元的市值,心里没底。

亿华通首日股价表现,大体代表了公众对氢燃料电池这个行业的看法。 不过,一位持有该公司股权的机构人士向香橙会研究院表示,坚定看好这一市场,会持续寻找这一行业内的可投标的。

“燃料电池系统年降本每年可以达到20%,随着燃料电池车辆在新能源车辆市场渗透率的提升,想象空间巨大。”上述机构投资人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