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现代汽车和Aptiv合资创办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tional

日期:2020-08-12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2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和Aptiv PLC(安波福)合资创办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揭晓其正式名称和品牌身份:Motional。

Motional是由motion(运动)和emotional(情感)这两个词组成的。“motion”让人联想起搭载了该公司技术的无人车在路上行驶的样子;“emotional”对应的是该公司以人为本的经营方法,即专注安全性和可靠性。

Motional目前正着力开展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四级汽车的开发和商业化工作,这种无人车可以执行所有驾驶任务。Motional将在2020年开始全面测试自动驾驶系统,2022年向无人出租车提供商和车队运营商提供自动驾驶系统和配套技术。

Motional总部设在波士顿,团队驻扎在匹兹堡、拉斯维加斯、圣莫尼卡,新加坡和首尔。在首尔最新设立的办事处将成为关键的技术中心和测试地点。

据现代此前介绍,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现代摩比斯(Mobis)将向合资公司投资16亿美元,以及规模达4亿美元的汽车工程服务、研发力量、知识产权共享,总计投资20亿美元。Aptiv将提供自动驾驶技术和知识产权,并投入约700人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等。双方将各拥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