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正式亮相!山西自主研发的第一辆氢燃料电池车下线!

日期:2020-08-12    来源:氢能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2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德志时代 新能源汽车

8月8日,由山西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志时代”)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辆氢能源电动汽车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下线,山西本土汽车产业正式进入“氢时代”。

开启山西造车“氢”时代

德志时代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属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其中,一期用地8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客车、专用车及零部件等,一期双班年产10000台新能源大中型客车及30000台专用车。

此次山西自主研发的第一辆氢能源电动汽车,长4.5米、宽2.5米、高3.1米,外形大气美观。据悉,加氢时间10分钟以内,续航里程320公里。

据了解,德志时代以科技作为“蹚出新路”的引擎,聚焦氢能产业科技创新,建立四大研究院,并先后引进20余位国内外科学家、工程院院士,担任研发团队带头人。同时还引进上海世博会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团队,负责德志时代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和生产。

深耕前沿科技 聚力转型发展

三年来,德志时代始终对标全球一流、瞄着国内领先、打造山西品牌,建起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车、专用车生产基地;建成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国内客车行业最大单体厂房;建成国内最先进的客车整车阴极电泳生产线等。目前,德志时代已具备新能源整车开发及制造能力,一期产能规模达到年产新能源大中型客车1万台、新能源专用车3万台。

德志时代董事长李德志表示,该企业深耕前沿科技,拥有高效率小体积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氢燃料电池汽车排放优化装置等近百项燃料电池领域核心专利技术。未来将在山西形成从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再到检测的氢能供给产业链,以及从原材料、零部件、总成到整车的氢应用终端研发制造产业链,形成完整的区域性配套供需网络。

“我们要通过打造产业链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回报三晋人民。真正以山西为龙头,带动全国清洁能源产业再创世界之最,最终实现“氢城清省”的奋斗目标,真正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对于未来发展,李德志信心满满。

来源:太原晚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