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马恒达寻求电动车业务投资者

日期:2020-08-1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谷姣姣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恒达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马恒达表示集团正在评估旗下所有业务,将会继续投资有战略优势或者回报率达18%的业务。该集团还称,电动车对其增长具有战略意义。

据外媒报道,8月7日,印度马恒达汽车常务董事Pawan Goenka表示,正为本土电动车业务寻求投资伙伴,并将敲定Automobili Pininfarina子公司的投资计划。

(图片来源:马恒达电动汽车公司)

Goenka称,该集团计划通过马恒达电动汽车公司(Mahindra Electric)成为面向主流电动车市场的主要玩家,并通过欧洲子公司Pininfarina成为高端细分市场的主要玩家。据了解,Pininfarina正在打造纯电动超级跑车Battista。

Goenka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马恒达正为旗下马恒达电动汽车寻求财务或战略投资者;同时也在敲定Pininfarina未来项目需要多少投资,随后将决定融资方式,并称可能包括引进一位战略合作伙伴。

6月,马恒达表示集团正在评估旗下所有业务,将会继续投资有战略优势或者回报率达18%的业务。该集团还称,电动车对其增长具有战略意义。

马恒达首席财务官Anish Shah在同一场发布会中表示,作为评估计划的一部分,马恒达决定停止北美公司向美国邮政(U.S. Postal Service)供应车辆的竞标。Shah称,鉴于“当前环境和资金配置重心”,该项将近5亿美元的项目不满足公司的投资收益标准。Shah还表示,集团也在审查北美部门的业务。一旦其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在当地的诉讼结束,集团会对该公司有一个更清晰的未来规划。

今年4月到6月,受疫情封锁的影响,马恒达营业利润暴跌至11.2亿卢比(约1,5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31.4亿卢比。不过,自6月12日马恒达宣布重新评估其业务以来,该集团股价已上涨约1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