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四川资阳市长与韩国现代高层视频连线共谋新能源车项目落地

日期:2020-08-12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汤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项目 电动汽车

8月10日,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与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李仁哲通过视频对新能源汽车项目在资阳落地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韩国现代资阳工厂成立于2012年8月,今年初完成独资经营手续,成为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业。目前,资阳工厂拥有车架、车身、涂装、发动机、总装五大生产车间,已形成年产重中轻型卡车16万辆和重型发动机2万台的能力。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今年前7个月,现代资阳工厂生产商用车7614辆,实现产值8.36亿元,同比增长235.6%。

视频连线中,李仁哲表示,目前韩国现代正在推动新能源汽车项目在资阳落地,计划明年进入产品准入审批阶段,希望双方能够在这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吴旭表示,布局新能源汽车,特别是氢燃料电池汽车,资阳早有谋划。资阳是唯一同时接壤成都、重庆的区域性城市,可以利用液态氢可以高效储存、长距离运输和快速加氢的特点,支持燃料电池城际客车、物流车和重型卡车的跨城际运营。

吴旭介绍说,资阳已经着手建设加氢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希望通过同韩国现代合作,进一步优化应用场景,提升自主创新和生产能力,做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申报工作。

据悉,今年是资阳与韩国现代合作的第8个年头。吴旭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为韩国现代服好务,加大与韩国现代的合作。同时,现场还安排相关人员和部门组成服务团队,专门对接现代资阳新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