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招标 | CPS Energy公司计划招标50MW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装机容量 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德克萨斯圣安东尼奥市公用事业厂商CPS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一份有关招标计划的信息请求书(RFI),计划为其发电组合部署装机容量1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装机容量为50MW储能系统。

获得早期文件和相应的采购数据是CPS公司实现“灵活路径”愿景的一部分,该愿景包括到2040年实现采用50%可再生能源目标。

CPS公司表示,其最终的招标计划将部署总装机容量为9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为50MW电池储能系统,以及总装机容量为500MW的“新技术解决方案”。这些项目不仅可以帮助该公司实现50%可再生能源的的目标,而且还为该公司退役装机容量为1.7GW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发电容量进行部署补充。

其招标计划中令人关注的是装机容量为900MW发电设施和装机容量50MW电池储能系统,其比例达到了令人好奇的18:1。

CPS公司指出,装机容量为500MW的新技术解决方案将用于提高容量,这可能意味着可能采用电池储能系统、新的峰值天然气电厂或抽水蓄能设施等任何技术。考虑到CPS公司在德克萨斯州部署可再生能源设施的位置,排除了部署抽水蓄能设施的可能性。

该公司发布信息请求书(RFI)标志着德克萨斯州又迎来了一次大规模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建设热潮,该州正进入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繁荣发展阶段,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约为4.6GW,名列美国第五。而根据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的预测,这一数字还将在未来五年内大幅上升,到那时德克萨斯州部署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为14,466MW,将在美国名列第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