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镍含量90%!全球首款NCM9电池商业化启动

日期:2020-08-14    来源:OFweek锂电  作者:陈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三元电池 福特

据韩国媒体报道,SKI近日表示,已商业化了其研制的全球首个镍含量为90%的电池,福特计划于2023年发布的F-150电动皮卡有望搭载该电池登陆市场。

90%的电池被市场称为NCM9电池,因为其正极材料为镍、钴、锰,三种元素含量分别为90%、5%、5%。

据了解,SKI的第二家美国工厂已于7月破土动工,该工厂将专门用于生产高镍NCM电池。其第一家美国工厂则用于生产NCM811电池,为大众的20万辆电动汽车供货;第二家美国工厂中或许就将部分生产NCM9电池。

据悉,SKI的两家美国工厂均将于2023年前建成,届时,SKI仅在美国的年产能就将达到21.5GWh,全球范围内则将达到71GWh。

关于高镍电池,一般来说,电池中镍含量越高,电池的能量密度越大,但镍含量过高会导致电池稳定度下降,钴在三元结构中就主要起稳定结构的作用。也正因如此,即使钴价已成为制约电池降本的重要原因,目前为止,三元电池仍然主要采取NCA以及NCM811方案。

SKI研发的NCM9电池,虽然降低了电池的成本,并获得了更高的能量密度,将电动车续航里程轻松增加到700公里,但其安全性仍需要接受市场检验。SKI的NCM9电池主要是对隔膜技术进行改进。

此外,在SKI推出NCM9电池之前,韩国的另一家电池企业LG化学,则正在加速NCMA电池量产。消息称,LG化学的NCMA电池研发量产计划有望提前至明年,通用汽车正计划为预计明年上市的两款电动车配备NCMA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