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轩高科将开展储能动力电源在煤矿供电中的应用试点

日期:2020-08-14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国轩高科 电动汽车

国轩高科与多家矿业公司开展储能动力电源研发应用情况现场考查交流。一致认为储能动力电源在煤矿推广使用前景可观,国轩高科应在充分调研论证后,可选择一家煤矿做试点。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组织省内四家矿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到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储能动力电源研发应用情况现场考查交流。会上,供需双方就储能动力电源在煤矿现场适用的安全性、经济性、可靠性进行充分交流沟通,就电源容量相关技术性问题深入探讨。会议一致认为储能动力电源在煤矿推广使用前景可观,国轩高科应在充分调研论证后,可先行在省内选择一家煤矿做试点。

据了解,国轩高科一直坚持“做精铁锂做强三元做大储能”产品战略,其当下产能仍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同时,正在积极推进三元电池项目产能规划。

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方面,2019年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突破 190Wh/kg,配套多款乘用车型的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续航里程在400km 以上。据国轩高科透露,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目前已突破200Wh/kg,同时,通过改进电池包结构设计和成组工艺,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的产品已开始产业化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7月20日,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10GWh动力电池项目启动建设。据悉,柳州基地将是继合肥、庐江、经开、青岛、唐山、南京、南通之后,国轩高科的第八大生产基地。柳州基地未来产品方向是软包磷酸铁锂电池。

在此之前的5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和国轩高科在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大众汽车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47%的股份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国轩高科未来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认证供应商,有机会向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供应电池产品。

业内分析指出,国轩高科后续将会在继续保持磷酸铁锂竞争优势的同时,发力三元电池,大众入主后将会助力国轩高科重新梳理生产体系,加强研发实力,后续将受益于大众采购量的加大,国轩高科的电池出货量将会重新回到一个高增长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