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全柴动力出资600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发力氢燃料电池

日期:2020-08-14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4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柴动力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企业

8月12日晚间,全柴动力披露公告,公司拟与全椒全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能源工程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安徽中能元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名为准),三方于2020年8月12日共同签署了《合资协议》。中能元隽拟定注册资本1.1亿元。公司拟以现金2000万元出资,以其他资产出资4000万元(含公司控股的企业资产),合计出资60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54.55% 。

中能元隽经营范围为: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氢燃料电池、其他燃料电池零部件制造及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和销售;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新能源车辆销售(具体经营范围以市场监督局核准的为准)。标的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成员由5人组成,其中:公司委派董事3名,全椒全瑞委派董事1名,中氢科技委派董事1名。董事长由公司委派人选担任。

根据协议,合资方各自在氢燃料电池产业链领域优势互补,双方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对方企业产品;积极协调全椒县人民政府,加快推进示范运营,自公司依法设立后的12个月内,给予配套中能元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100辆氢能源公交车订单;积极争取滁州市及其他县区给予配套中能元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500辆氢能源公交车开展示范运营;按照规定通过提供优惠商业用地等全力支持加氢站建设,对于加氢站设备投入给予一定比例的奖补;积极推动加入示范城市集群,推广中能元隽产品;按照招商引资政策给予中能元隽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固定资产投入、土地、税收、资金、人才招引、项目申报等优惠政策。

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符合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进一步加快了氢燃料电池及核心零部件的研究和开发应用,以及示范运营项目的开展,提升公司在氢燃料业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