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定于9.22,哪些电池技术受关注?

日期:2020-08-14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4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特斯拉

不论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是动力电池领域,特斯拉的动向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每年特斯拉的“电池日”,也成为新能源行业的风向标。

受疫情影响,今年特斯拉的“电池日”从4月份推迟至5月份,又从5月份推迟至7月份,如今又定在了9月22日。虽然特斯拉不断地消磨着市场的耐心,但今年特斯拉“电池日”非常令人期待却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特斯拉的哪些电池技术最受市场关注?

1.此前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在“电池日”中正式推出“百万英里”电池,顾名思义,这种电池的使用寿命有望达到100万英里(约等于161万公里)。

2.一年前,特斯拉收购了麦克斯韦技术(Maxwell Technologies),而其中一项重要的技术理由可以归结为“原纤维化(Fibrilization)”。这提供了一种制造锂离子电池的新方法,即干电池电极技术。

3.有报道称,特斯拉正秘密推进自造电动项目“Roadrunner”,计划采用“用机器来制造机器”策略,从而大规模生产能量密度更高、价格更便宜的电池。6月,马斯克证实了这一传言,并称“电池日”将包括参观电池生产系统。

4.特斯拉到底将推出怎么样的无钴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