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8月10日-8月14日】

日期:2020-08-1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4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储能产品 阳光电源

1、北京市组织申报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所申报项目因为2018年1月1日后投产,截至2020年7月7日连续在运至少一年,于2020年8月21日前登录平台在线填报相关信息,并于8月24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2、云南省将新建充电桩20万枪

近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2021年底前,全省新建各类充电桩20万枪,其中公共充电桩2.6万枪,省财政对2021年底前新建并投入运营、纳入省级平台的公共直流充电桩按照每千瓦300元进行补贴,公共交流充电桩按照每千瓦100元进行补贴。

3、湖南电网首个配网储能装置正式投运

由国网湖南电科院主导研发的配网智能储能装置在醴陵泗汾地区龙虎一变台区正式日前投运,这是湖南电网首个投运的配网储能装置,接入龙虎一变台区后,储能装置最大输出功率30千瓦,储电能力60千瓦时,在负荷高峰时段可提升台区30%的供电能力,支撑100千伏安过载配变正常运行3个小时,降低台区线损35%,有效解决短时负荷过高造成低电压和跳闸问题。

4、比亚迪发布全新储能产品

2020年8月8-10日,全球瞩目的“2020年第十四届SNEC展会”在上海举行,比亚迪携全新电网级储能产品BYD Cube惊艳亮相,占地仅16.66平方米储能容量2.8MWh,相较于行业内40尺标准集装储能系统单位面积能量密度提升了超90%,率先支持1300V直流电压,匹配不同品牌的高电压换流器。

5、国内首个混合储能新能源场站调频项目并网试验成功

近日,右玉老千山风电场飞轮+锂电混合储能系统完成了35KV并网试验,该项目即是国内首次混合储能技术在发电侧一次调频领域的应用,也是国内首个完成35kv电网并网试验的兆瓦级飞轮储能系统。其中飞轮系统采用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功率型磁悬浮储能飞轮本体组成储能飞轮阵列,构成1MW的飞轮储能系统。

6、储能式5G宏基站项目通过审批

近日,总投资187.94亿元的储能式5G宏基站制造项目通过了备案审批,备案信息显示,项目单位为武汉市冉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7月2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业务包含大数据、云计算以及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等。储能式5G宏基站制造项目计划设计安装6万座储能式5G基站,年收入192亿,计划2020年9月开工。

7、阳光电源中标华能“风光储”一体化储能装置采购项目

8月12日,华能高力板“风光储”一体化治沙100MW光伏发电项目发布了储能装置设备采购结果,阳光电源以投标价格793.8586万元中标华能高力板“风光储”一体化治沙100MW光伏发电项目储能装置设备采购。

8、全国首座电网侧储能电站并网测试工作启动

8月7日,浙江长兴10千伏雉城储能电站测试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雉城储能电站是在2018年8月正式立项,2020年4月进行储能蓄电池安装,建成后不仅成为全省首座电网侧储能电站,也是全国首座电网侧储能电站,电站规划储能功率为12兆瓦,最终储能电量为24兆。

国际头条

9、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首个电网级电池储能项目将于本月投运

据外媒8月6日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首个电网级电池储能项目将于本月投运。该项目是由TransAlta通过其子公司Western Sustainable Power Corporation开展的,位于Pincher Creek市辖区,TransAlta将会在自己运营的Summerview风电场中,部署一个10MW/20MWh WindCharger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

10、欧盟调查LG化学波兰电池工厂扩张

据外媒报道,此前波兰宣布计划为LG化学提供9500万欧元(约1.12亿美元)的援助,帮助该公司扩大其波兰动力电池工厂。欧盟国家援助监管机构宣布,已经对波兰该计划开启调查,欧盟官员怀疑波兰此举或不符合欧盟规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