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继续操练

日期:2020-08-15    来源:中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5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新能源产品

近日,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这与以前的鼓励趋向一致,表明新能源汽车依然是政策的风口。

与此同时,造车新势力也十分活跃。理想汽车在美股上市的消息,让造车新势力又看到了资本市场依然可以有互动的可能;小鹏汽车日前也递交了IPO申请,毕竟资金的需求一直是造车新势力的大事。

经过这几年的持续投入,在能不能有量产车经受市场考验方面,造车新势力愈发感到了压力,其中资金的持续性投入与产品上市之间的苦熬,只有真金白银才是行之有效的推动力,当然国家的鼓励政策也是。

给人印象不缺钱的恒大,动静更大,这几天一口气推出了6款新车,拉开的架势与其他新势力截然不同。

恒大的商业逻辑,与其房地产商的风格,以及运营模式一脉相承,“买买买”的砸钱豪横,也让其他新势力自愧不如。在大资金面前,整车资质,核心技术,渠道网络,高端人才等困扰新势力的难题,皆可迎刃而解。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等世界汽车零部件龙头,转瞬之间便与恒大勾肩搭背,紧密合作。这几天,央视的多个频道,恒大的6款新车开始了狂轰滥炸,知名度快速扩散。广告效应被人称为营销飞强力手段,不厌其烦地植入人心,鸿茅药酒和足力健等均属于这种打法。

现在这个阶段的新能源汽车,上升势头依然很好,自主品牌几乎全面进场,合资和跨国车企也已经反应过来,迅速跟进并全面布局。在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作为新时代制造业的一个标志性产品,稳稳地占据了市场显著的地位。

终端市场的反映也可谓乐观。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9.3%,这个数据也可以解读为下降结束,增长开始了。而据外媒消息,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华营收同比攀升102.9%至14亿美元,而该公司总营收达60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市场贡献了近四分之一的营收。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鼓励政策较多,暖风频吹,助推作用明显。4月,多部委有一个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7月,又有相关部委发布了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8月,又传出对新能源汽车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的消息。

与此呈现互动的是,造车新势力的几家头部企业进入活跃区,其中比较引人瞩目的是小鹏汽车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继蔚来和理想先后在美国上市后,小鹏汽车可能将成为第三家在美上市的中国新造车企业,而此前的资本运作活动中,小鹏汽车已经历了11轮融资,金额据称已超过160多亿元。

现在看,政策依旧,市场还在,新势力与这两者的互动和响应,也保持着积极的姿态,接下来的动作就是,继续操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