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年产1800台系统/电堆,中车燃料电池中试线启动

日期:2020-08-18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8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企业 氢燃料电池 中车集团

8月15日,中车氢能燃料电池中试线及测试能力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张家港氢能基地举行,苏州中车董事长朱龙驹、总经理刘曙蓉、总工程师贺挺、技术总监汪志刚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该项目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约2000万元,计划年内将完成第一轮试生产,明年年初具备燃料电池电堆测试能力。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氢能动力系统组装和试验、电堆组装和试验的需求,能够实现1800台电堆、1800套系统的年产能。

苏州中车氢能表示:“为应对基地筹建过程中,动力系统订单带来的生产需求、自主电堆和动力系统开发需求,公司决定率先启动燃料电池中试线及测试能力建设项目"。

今年5与份,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中车张家港氢能基地建设项目招标公告”(点击查看链接)。据悉,该项目建设地点: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环保新材料产业园,金港路以东、晨丰公路以北、长山路以南2.1.2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厂房跨度8-18米(根据工艺布置确定),合同估算价995万元。

该项目将在总部基地建设完成后,整体移入基地生产中心和测试中心,不仅为基地生产中心扩大化生产线建设提供了基础,也对于苏州中车氢能满足市场需求、对外展示其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2019年7月18日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当日,中车与张家港市政府签署的备忘录和相关会谈纪要,在张家港建设氢能源产业基地。据当时信息,该生产基地将坐落于江苏张家港保税区环保新材料产业园,主要依托中车氢能轨道交通、铁路客货机车、电动大中型客车、重卡、物流车及新能源发电储能等应用场景为基础,以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为平台,研发和生产各类动力系统集成及电控、热控、供氢系统等核心辅机,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集成,燃料电池膜电极、双极板等核心部件,以及动力系统新应用,新型氢气储运技术等氢能源技术与产品。

资料显示,中车在氢能领域布局很早。2003年为我国首台氢能源轿车、也是国家863计划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提供DC/DC转换器;2018年,中国中车旗下中车电动,先后成功研发具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系列车型;2019年,中车电动搭载T6平台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客车交付客户运营;此后,中车的世界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投入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