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Northvolt电池项目获德国36.4亿贷款支持

日期:2020-08-19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池项目 动力电池 电池制造商

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超级电池项目再次获得巨资资金支持。

外媒报道称,德国政府将向Northvolt提供5.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4亿元)的贷款担保。该公司与大众合建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Northvolt Zwei正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加速建设,初期年产能为16 GWh,后期将扩充至24 GWh,计划于2024那年投产。

当前,德国政府正斥巨资支持其本国动力电池制造,目标是到2030年满足全球30%的电池芯需求,实现在德国或欧洲本土化生产。而此次向Northvolt提供5.25亿美元的贷款,也是其实现动力电池德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个月,Northvolt还从多家银行获得了总额达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亿元)的贷款。

截至目前,Northvolt已经获得了超过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的融资支持,其在瑞典建立的超级电池工厂规划总产能达40 GWh,计划于明年开始生产。

上个月,Northvolt获得了宝马20亿欧元(约合159亿元人民币)的电池供应合同,预计后期还将获得欧洲其它本土主机厂的电池订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