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5家氢能上市公司2020半年报“追踪”

日期:2020-08-20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游保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企业 燃料电池企业

近日,伯肯节能、欣锐科技、腾龙股份、先导智能、百利科技等 5家涉及氢能和燃料电池概念的上市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记者特意整理了这5家公司上半年营收与盈利的情况,及其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的动作与规划。

窥一斑而见全豹。这5家上市公司的实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映射出涉氢上市公司的运行概况。

伯肯节能

伯肯节能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8.15万元,同比下滑3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41万元,同比下滑67.57%。 

伯肯节能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所致。 

伯肯节能成立于2005年3月,2015年成功上市新三板,是一家集天然气加气站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以及天然气汽车供气系统的研发、设计、组装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近年来,公司以天然气领域的技术积累为基础,以气体能源的互联互通作为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逐步拓展到燃料电池领域,燃料电池供氢系统已实现批量供货,相关减压阀产品实现量产。 

伯肯节能在半年报中重点提到,公司的空压机TX15项目已经开发了3年,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加工验证、性能测试、环境测试,产品已经定型,具备销售条件。该产品已经和部分燃料电池企业进行沟通和配套,下半年有望形成销售。 

欣锐科技

近日,欣锐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亿元,同比下降66.3%;实现归母净利润-9816.2万元,上年同期为2248.9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同时显示,公司氢燃料电池专用产品配套项目取得较大的进展,为多家整车厂商配套相关产品。此外,报告期间公司还参与多项燃料电池DC/DC研究开发工作,其中包括: 

与中国一汽等公司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申报科技部“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课题,承担课题中的大功率,高效率DC/DC设计与工艺优化的子课题开发工作; 

与广州汽车申报广东省“燃料电池乘用车整车集成及动力系统平台开发”项目,负责项目中燃料电池用DC/DC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 

多年来,欣锐科技始终致力于车载电源产品的生产与研发,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力量,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欣锐科技推进在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品研发,奠定了一定基础。

腾龙股份

近日,腾龙股份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6.81亿元,同比增长5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958万元,同比增长25.16%。

腾龙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节能环保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目前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领域也有一定程度的布局和拓展。

腾龙股份在半年报中表示,坚定聚焦汽车节能环保的战略发展方向,实现在汽车热管理、汽车发动机节能环保、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利用腾龙氢能和新源动力的协同优势,不断布局氢燃料电池及其核心零部件市场。

腾龙股份在上半年的重点工作中提到,通过增持并成为新源动力第一大股东,提升了公司在氢燃料电池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有利于公司与新源动力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公司将充分利用腾龙氢能和新源动力的协同优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布局氢燃料电池及其核心零部件市场。

先导智能

近日,先导智能发布2020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6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28亿元。

先导智能在半年报中重点提到,今年4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将燃料电池事业部相关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出售的情况,最终由于出售上述资产及对应的业务可能影响到相关业务已有订单的履行,且交割后客户的转移和新主体供应商认证存在不确定性,出售已终止。

早在2018年,先导智能正式进军燃料电池智能装备领域,成立燃料电池事业部,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膜电极生产线、双极板生产线、电堆及系统生产线及测试平台等。

百利科技

近日,百利科技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7.86亿元,同比增长4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68万元,同比下降73.57%。

百利科技在半年报中的技术研发情况方面提到,报告期内,“氢燃料电池技术研究”作为重点技术开发项目,公司在氢能源核心材料拥有和正在申报一批专有技术专利。

资料显示,百利科技拥有50年的大型化工智慧工厂的产线设计和建设经验,并将新能源电动车核心材料的产线设计、设备智造、技术研发作为主要发展战略。目前公司的主营产品是石油化工和正极材料生产设备。 

2019年4月开始,百利科技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介入燃料电池上游材料领域。公司与坤艾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肖丽香(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上海百坤,主营业务为高温质子交换膜材料研发与生产,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