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传统车企的电动汽车反击战前夜

日期:2020-08-2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0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造车新势力 智能汽车市场

2020年作为电动汽车发展至关重要的节点,不仅仅因为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尘埃落定,更是因为传统车企开始在这一年使出浑身解数,夺回旁落的主导权。

造车新势力的绝对龙头老大,特斯拉用全球产能扩张和销量的迅速上涨,宣告自己在电动智能汽车不可挑战的王者地位。

如果说Model 3 让特斯拉成为了一家主流车企,Model Y 夯实了这个基础,那么随之而来的Model S 和Model X 大换代,将让业界再一次惊呼自己的落后与不思进取。

有成功的喜悦,也就会有失败的苦痛。

蔚来、理想和小鹏相继正式上市,完成最具里程碑意义的造车之路;博郡和拜腾等车企的造车之路被中止,这中间还有更多陷入发展困境,甚至沉默消亡的造车新势力。

在造车新势力开始进入汽车常态化的销量追逐,背靠强大品牌影响力、庞大市场基盘用户和燃油车规模体量,传统车企开始收割这个被造车新势力催生的电动智能汽车市场

相比传统燃油车市场规模而言,电动智能汽车市场的体量很小,但对比燃油车市场的惨烈竞争和一目了然的枯燥乏味,电动汽车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还拥有更多的操作空间和发展可能。

燃油汽车时代的王者,大众汽车集团祭出MEB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在全系列概念车型隆重亮相之后,首批ID.车型即将正式在全球上市,接受市场和用户的考验。

看大众汽车,看其中国市场表现和举措就可以了解其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

双车战略让南北大众为大众集团每年贡献400万辆的产销量,而近几年来大众展开的SUV密集攻势,让人想象得到,大众品牌的电动汽车也将是规模宏大而来势汹汹。

再者,大众汽车最为重要,也是产销量最集中的欧洲和中国市场,同样也是电动汽车发展最快、未来前景最大的市场。

背靠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技术,丰田对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一直不冷不热、不闻不问。

只是,一个被独家垄断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和一个全球政府力推的纯电动汽车路线之间,最终让丰田开放了油电混合动力专利,并开始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奋起直追。

我们还没有看到丰田像大众那样的密集车型规划,但正如丰田眼下在中国燃油车市场养精蓄锐之后的蓄势待发,丰田在电动汽车领域已经低调地展开了全球合纵连横。

以e-TNGA架构为基础,打造日本汽车制造和零部件联盟,与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历史性地实现了电动汽车e平台架构合作,在南北丰田展开大规模的产能储备。

如果说大众MEB平台架构将在2020年正式商业化,和丰田一样,其它跨国车企则处于电动汽车爆发的前夕。

现代为电动汽车设立了子品牌IONIQ,通用将电动汽车交给高端品牌凯迪拉克,日产普及e-POWER电动化技术,并推出以Ariya为开端的全新电动汽车。

自主传统车企已经开始展现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雄心壮志:比亚迪坐拥自研三电技术和王朝系列车型、广汽新能源的电动汽车专属平台、一汽高端品牌红旗电动化、东风推出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等等。

在造车新势力曾经演示过的那些PPT,承诺过的那些承诺,正在成为传统车企进军电动汽车的指南。

造车新势力向用户展示了电动智能汽车的魅力,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了解和相信电动汽车的美好,而这也成为了传统车企进入电动汽车的最大信心来源。

在放任造车新势力扬言用电动汽车革自己的命的这些年里,传统车企或许从来都没有想到,电动汽车事业竟然让这些外来人给盘活了。

在造车新势力磕磕碰碰站稳脚跟之后,在造车新势力从相互攻击到抱团取火之后,原以为能迎来好日子,却又要迎接传统车企这一个更加强大的竞争对手。

传统车企的电动汽车反击战,并不是要革自己的命,而是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可能。

至于这个可能最终能否成就一番事业,或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足以让造车新势力风声鹤唳。

未见其人先闻声,传统车企厚积薄发的反击战前夜,又有哪几家造车新势力能抵挡得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