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并非换电 哪吒汽车将开启车电分离模式

日期:2020-08-2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尤冬青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0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哪吒汽车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

?日前,汽车之家从哪吒汽车了解到,该品牌正在谋划与包括宁德时代、华鼎国联在内的数家电池厂开展合作,推出车电分离模式,内部项目暂定为“电池银行”。

从字面理解,“车电分离”即用户购买纯电动汽车时,电池部分的成本不用用户承担,而采取从电池银行租赁的方法获得动力电池,租金采取按揭方式支付。据悉,纯电动汽车的成本中有大约40%是动力电池成本,电池银行项目将大大降低首次购车成本。

同时我们还获悉,哪吒汽车的电池银行,并不是换电模式。近期,多位汽车行业专家公开表示,鼓励车电分离,想以此刺激纯电动汽车市场增长。专家表示,车电分离模式还将彻底解决用户对电池衰减和电池质量问题的担忧,因为用户可以去电池银行不限次数的免费更换。

受政策鼓励的影响,其实目前不止哪吒汽车计划推出“车电分离”的购车形式。近日网络上有消息称,早已实行换电的蔚来也有望推出“BaaS车电分离方案”,同样,如果该方案正式实施,用户购买蔚来也将不再需求购买电池,不过截至发稿,蔚来尚未公布具体方案细节。对于两家企业的车电分离方案,我们将持续跟踪报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