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磷酸铁锂电池市场份额将增至30%

日期:2020-08-20    来源:国家自然资源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储能系统 电动汽车

据报道,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10年,磷酸铁锂电池将取代镍钴锰酸锂三元电池(NMC)电池成为主要固定电能存储工具。该公司预测,到2030年,磷酸铁锂市场份额将从2015年的10%增至30%以上。

报告称,过去嗲里储能系统严重依赖动力电池,但是性能需求改变将导致市场出现分化。2010年以来,电动汽车需求快速上升导致锂离子电池成本降幅超过85%。历史上,储能市场主要由NMC电池控制。2018年末到2019年初,储能产业对NMC电池需求快速上升,已经超过供应能力。

在NMC电池出现短缺的背景下,磷酸铁锂电池供应量却很充足,特别是在中国。

伍德麦肯兹高级分析师米塔利·古普塔(Mitalee Gupta)在报告中写道,由于NMC电池交付时间延长而价格持平,磷酸铁锂电池供货商试图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打入NMC市场,这使得磷酸铁锂成为电力和能源应用的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

古普塔认为,随着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需求上升,而且性能要求发生变化,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未来几年将开始更注重创新和产品专业化,使得每种应用所需电池的类型出现分化。

“储能系统市场对高可回收性和高频率的需求将超过对能源密度和稳定性的要求。不过,成本和安全依然是电池供应商考虑的最主要因素。”

伍德麦肯兹公司认为,虽然磷酸铁锂电池可能会进入储能系统应用的部分市场,但是该种电池在进入全球电动乘用车市场之前将主要应用在中国。

伍德麦肯兹公司预计,到2025年,磷酸铁锂在动力电池的市场份额将超过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