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2020年充电量已突破7000万千瓦时,并成功中标21个大型公交充电站项目

日期:2020-08-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谅 潘晓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1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上海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瞄准大型公交充电市场持续发力。截至8月18日,由该公司运营的63个公交充电站年内充电量已突破70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7%。该公司还成功中标今年上海开标的全部21个大型公交充电站建设项目。随着下半年浦东公交、九事公交等15座公交充电站陆续投运,国网上海电力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公交充电站充电量1.5亿千瓦时。

今年,上海市政府提出3年内新建10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成45个出租车充电示范站目标。国网上海电力改“坐商”为“行商”,主动开拓市场,重新设计充电服务运营架构,在充电桩运维服务、公共充电站运营管理等方面,针对充电服务运营模式建立整套充电设施运营服务管理体系,制订详细的提升路径及实施计划。该公司根据项目的不同特点,灵活采取联合体投标、单独投标等方式参加竞标,适应市场化竞争新态势,提高项目中标率。8月5日,该公司成功中标浦东新区4座公交充电站建设项目,包括这些充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项目合作期为8年,总充电服务费预计可突破1.2亿元。

国网上海电力加强投标团队建设、完善施工方案、规范业务流程、严抓运维管控,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及在充换电业务领域积累的经验,不断在公交充电站领域拓展市场,增加充电网络部局密度,全力服务上海城市中心区绿色交通建设。

2019年,国网上海电力制订了国内公交充电运维服务领域的首个团体标准——《公交充电站运维管理服务规范》,并通过了“上海品牌”认证。今年,该公司以此标准为基础,继续编制及申报上海市地方标准,进一步明确充电服务、运行监控、设施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增值服务等全过程管理要求及指标,建立公交充电服务标准管理体系,指导地方公交充电服务工作开展,提高充电站运营服务质量和效率,保证公交充电站各项业务运转有序、运行平稳,助力上海城市公共充电站运营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