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8月17日-8月21日】

日期:2020-08-21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1
1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宁德时代

一周储能要闻

国内头条

1、2020年度广东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重点专项项目发布

近日,广东科技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要求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风电与天然气结合的虚拟电厂优化调度系统,允许 300 个设备接入,至少包含海上风电、天然气、储能、需求侧响应等 4 种资源,优化时间不超过 3 分钟,资助额度不超过 1000 万元/项。

2、嘉兴市首个移动储能电源在投入运行

8月20日上午,嘉兴市首次在配网中使用移动储能电源来削峰填谷,该移动储能电源接入拆除比较方便,即插即用,而且占地面积也小,布点灵活,可以多台串并联,灵活组网。而整个移动储能容量是100千瓦,相当于能给20台1.5匹的空调持续供电2个多小时,完全能够满足居民短时用电需求。

3、“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8月18日上午,“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主体工程在薛埠镇开工,该项目一期工程发电装机60MW,储能容量300MWh,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力争打造成为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标杆,建立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标准体系,并规划远期规模1000MW,最终建成华东地区大型储能基地。

4、广州首座光伏储能电房投产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州首座光伏储能电房,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完成智能模块接入,整体投产。这套光伏储能系统,采用发电玻璃安装于顶面及外墙四周,通过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能满足光伏配电房自身设备日常用电负荷需要。

5、国网新疆电力建成首个充电桩实验室

8月18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交直流充电桩检测平台及交直流充电桩现场检测设备整体调试,该实验室作为新疆首家具备充电桩检测能力的实验室,填补了新疆充电桩检测领域空白,并为国网新疆电带来了有限公司充电桩建设提供了专业可靠的技术支撑。

6、宁德时代和蔚来成立电池资产公司

8月20日,宁德时代宣布,与蔚来汽车、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和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下称蔚能),宁德时代以2亿元等值代价,获得该合资公司25%的股权及董事席位。

7、全球首个大型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开建

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维的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主体工程,于8月18日在江苏省常州市顺利开工。工程采用非补燃式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个大型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国际头条

8、美国能源部发布“储能大挑战”路线图草案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发布《“储能大挑战”路线图草案》,提出了加速储能技术创新以实现“储能大挑战”计划目标的战略路线。DOE于2020年1月启动了“储能大挑战”计划,旨在加速下一代储能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应用。

9、新墨西哥州批准可再生能源+储能替代燃煤发电

据外媒报道,新墨西哥州监管机构日前批准了一项增加部署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计划,以替代新墨西哥州公共服务公司(PNM)拥有的圣胡安发电站部分容量。

10、美国最大独立储能项目动工

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最大的独立储能项目在加州圣地亚哥正式动工。项目开发商LS Power称,这个250MW的 Gateway储能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电池系统。该项目提高了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电网的可靠性,并降低了客户的能源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