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瑞典团队开展道路边跑边充电测试

日期:2020-08-24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4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系统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在当前推广普及过程中,具有不少的阻力因素。其中车主最看重的就是电池续航及充电便利性。

但如果道路充电技术发展成熟之后,电动车能够在边行驶过程中边充电,电动车将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当前,国内外就有不少技术团队,正在进行这样的测试。

据外媒报道,一家名叫伊莱克特瑞昂无线(ElectReon Wireless)的公司,已经在瑞典完成了首个实验性项目,对一辆重达40吨的实验卡车,在行驶途中进行无线充电。

其无线充电的技术方案是,在公共道路的沥青路面下方的8厘米处,沿着道路前进方向铺设铜质线圈。线圈将电能以无线传输的方式,传递给车辆底盘下方的能量接收器中,为车辆提供充电所需的动力。

据伊莱克特瑞昂无线的业务开发副总裁Noam Ilan介绍,这种智能道路的造价成本也较为昂贵,不过他们团队能够确保,将这种智能道路建造成本控制在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0万元)/公里之下。

并且,建设效率也很高,每公里的建设时间仅需1-2晚上。虽然前期投入较大,但是得益于无线充电道路,能够为电动车节省大量的电力和时间成本。因此,该智能道路系统建成之后,后期同样具有较高的收益。

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利用太阳能发电,然后为道路的充电系统提供能源。如此一来,他们在建设道路时,又能够节省下一笔不小的建设费用。

最后,副总裁Noam Ilan还表示,该公司在瑞典的首条智能道路部署进展良好。

他们从2020年2月开始部署,将在年内完成,并继续测试该辆卡车和一辆公共汽车。到2020年年底,公司将在瑞典完成1.6公里的测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