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产业加速推进 全国各地氢能“开花”

日期:2020-08-24    来源:山西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山东氢能产业 可再生能源

近来,地方政府纷纷发力布局,加速推进氢能产业发展。7月以来,岳阳、潍坊、青岛等多地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氢能产业发展纳入城市发展规划中。企业层面也在加速布局,工业能源领域已有中石化、中石油、中化集团等众多央企涉及氢能业务布局。

点评:我国的能源资源禀赋中,煤炭以及风能、太阳能、光伏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是我们的优势。结合当下现状,发展氢能是必要的,从国家层面来讲,是出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环保的考量。从地方层面来讲,不仅有利于发展清洁能源,同时也可以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以来,国内各级政府密集出台氢能产业扶持政策,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7项相关政策,地方上多个省市共出台了30条氢能产业扶持政策。随着更多文件落地,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合度有望持续提升。未来氢能产业发展的重点是要做好示范推进。国内在氢能核心技术能力、燃料电池和氢能关键部件与装备、标准体系建设等亟待加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