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GW/7.8GWh!Capital Dynamics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部署9个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加州电网

据外媒报道,瑞士资产管理商Capital Dynamics公司日前宣布与美国独立电力生产商Tenaska公司开展合作,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发和运营9个电池储能项目,其总装机容量接近2GW,总储能容量为7.8GWh。这些项目将分别部署在旧金山、洛杉矶、圣迭戈等沿海城市,以提供可调度的容量,而目前加利福尼亚州正努力应对严重缺电局面。

该投资组合是Capital Dynamics公司早些时间收购的Eland太阳能+储能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原是8Minute Solar Energy公司与洛杉矶水电局签署协议建设的。此外,Capital Dynamics公司还在今年6月份收购了奥克斯纳德附近的装机容量为100MW/400MWh的Strata Solar的电池储能系统。该系统正在部署,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通运营。

Capital Dynamics公司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总经理Benoit Allehaut表示:“对我们来说,显而易见的是,能源转型将需要混合部署的能源设施,例如太阳能+储能、风力+储能以及独立部署储能的结合。但是在开始产生影响之前,还有很多东西要建设。”

加利福尼亚州已经计划关闭核能设施和天然气发电厂,但没有提供足够的容量来替代这些设施的发电量。Capital Dynamics公司的投资似乎是为解决加州电网电力中断事件而量身定制的。

Allehaut表示,这两家公司将美国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确定为无排放容量最有价值的地方。这些地区消耗的电力最多,但随着天然气发电厂的关闭,当地的发电量正在下降。而新建天然气发电厂获得审批已经成为一个挑战,该州设定的2045年关闭所有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期限缩短了新建天然气发电厂的投资回收期。而Tenaska公司将根据变电站容量和电力系统和地方资源充足性的价值选择部署位置。

他说:“洛杉矶湾区的房地产成本要高得多,但对电网的价值也要高得多。这是一个很好的平衡。”

这些电池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从200MW到300MW不等,持续放电时间为2到4个小时。这些项目与过去的大多数电池储能项目不同,但与LS Power公司最近完成部署的Gateway电池储能项目类似,Capital Dynamics公司并没有等待与公用事业公司签署电力采购协议之后才开始建造。

Allehaut说:“电池储能系统的大部分价值来自能源套利。资源充足性是收入的一部分,但不是主要部分。”

Capital Dynamics公司将为这些项目的开发提供资金,并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上线运营并拥有这些项目,Tenaska公司也进行投资,并管理和调度优化这些项目。

Strata公司在奥克斯纳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展现了这些项目的发展前景。在当地反对者成功阻止在当地部署一个天然气发电厂之后,南加州爱迪生公司通过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为该地区的用户提供电力。Strata公司首席开发官Joshua Rogol表示,这份为期20年的资源充足性合同使Strata公司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对一些长期资产所有者具有吸引力。

他说:“我们选择将电池储能项目实现货币化,并将销售收益重新投资市场,从而满足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SIO)和其他市场对电池储能系统的巨大且持续的需求。”

Rogol表示,Capital Dynamics公司带来了一些互补的技能和经验,并期待Strata公司在美国各州市场和细分市场继续取得成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