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陈清泰:协同与创新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成败的关键

日期:2020-08-24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陈清泰

8月22-23日,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致辞中表示,能否实现跨界协同与合作创新,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成败的关键。

在他看来,2016年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标志性的一年,许多国家和车企对于新能源/智能化开始从过去的观望态度向落地执行进行转变,由此也引发了汽车产业100多年来最为深刻的一次变革。

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未来的发展,陈清泰提出了三点想法。

一、汽车产业革命的下一步将更加聚焦于智能化和网联化,而这一领域的发展必须要实现双线作战,只有把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网联化智能化无人化才能逐步落地。

二、智能汽车的发展,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至关重要,过去我国对于零部件行业的关注度不足,也存在很多弱点和痛点,因此应该抓住这次转型的机会,打牢新型零部件的基础,以支撑智能汽车的发展。

三、智能汽车的产业链条远远超出传统燃油车,单一车企很难全部拿下,汽车企业应该把合作的手伸出去,而IT企业和科技公司的手则要插进来,跨界协同,合作创新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成败的关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