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航锂电研究基地二期项目成功封顶

日期:2020-08-24    来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4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锂电 动力电池 锂电池

8月20日,中航锂电研究基地二期项目封顶成功,该项目总投资4亿人民币,4月8日破土动工。据悉,中航锂电研究基地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具备系统化的产品体系评测、样品研发、工艺优化、新技术开发等功能,为加速开发兼具高安全、高比能量的新型电池体系及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项目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中航锂电成立于2007年,是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完善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公司产品涵盖三元和磷酸铁锂两大体系,先后通过IATF16949等权威质量体系认证,获得CE、UL、TUV、RoHS等国际认证。

目前,中航锂电已设立常州、洛阳、厦门三大产业基地;同时,公司拥有专业研发机构——中航锂电研究院,致力于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电科技创新平台。目前,公司规划产能120GWh+,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和全球优秀汽车公司战略供应商。

产品应用方面,中航锂电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

中航锂电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建成“先进材料—先进电池—先进电源—先进制造”四大创新技术平台,先后承担了包括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6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在内的数十项国家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是全国仅有的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动力电池企业之一。

6月10日,中航锂电厦门基地A6项目封顶仪式在厦门举行。厦门是中航锂电继洛阳和常州之后打造的又一核心产业基地,是拓展全球布局、实施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总产能20GWh,一期(A6项目)计划2020年第四季度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