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Mobis加快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角逐全球汽车新能源时代

日期:2020-08-25    来源:全球汽车汇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技术 新能源汽车

能源消耗问题,是人类21世纪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全球能源消耗量的不断增长和能源消耗导致的气候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和生态平衡。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无污染”载运工具,是未来新能源氢动力汽车的必然方向,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量产,必将成为全球汽车工业领域的一场新革命。而Mobis,正是汽车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先行者。

早在1998年,Mobis就开始了氢燃料电池研发技术的探索,并在忠清北道忠州工厂建立了世界首个一体化大量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体系。去年开始,Mobis还在蔚山建设氢燃料电池第二个专用工厂,为进一步夯实电动化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年的CES 上,Mobis更是通过城市共享无人驾驶概念车—M.Vision S、氢燃料电池系统和DIY成品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空间和动感展示设备,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到了汽车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强大魅力。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氢燃料电池的优点及氢燃料电池的应用场景都有哪些。

一、Mobis氢燃料电池的优势

1、实现车辆间能量传送

如果一辆电动汽车需要充电,而附近没有充电桩怎么办?可以将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电源,利用车载充电器或者无线的方式连接两台车辆,进行能量的传输。

2、更换方便

氢燃料电池组是由多个电池单体组成的。如果一个电池单体出现故障,只需要把这个单体取下来更换一个新的就可以了,就是这么简单。

3、经济成本低

目前氢燃料电池的催化剂主要使用的是铂,铂催化剂约占电堆成本的10%。但是Mobis研发的氢燃料电池使用的铂的比重比一般的要低,因此降低了单价,节省了成本。二、氢燃料电池实际场景应用

Vision是现代Mobis研发的无人驾驶概念车,现已升级到M.Vision S。它集无人驾驶、车联网、电动化等领先技术为一体,把一个氢燃料电池组放进M.Vision中充满电,就能使车跑起来。

氢动力叉车,用一个氢燃料电池组就可以实现车辆的驱动。一辆氢动力叉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保证运行8小时左右。

鉴于氢燃料电池在汽车、叉车等领域得到应用并验证了其优越的环保性能,如今正逐渐被应用到船舶动力中。航运业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是由于船舶发动机大量使用低等级重柴油而产生,因此海运是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来源之一。氢燃料电池的排放物只有水蒸气,运用到对环境污染较大的船舶中,能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氢燃料电池还可以应用在氢动力有轨电车上。有轨电车运行时,氢燃料电池作为牵引力,具有续航里程长、能量回收率高、保护环境等突出优势。

综上所述,氢燃料电池具有很多其它电池无法比拟的优势,应用场景也更加多样和节能。也正是基于此,Mobis多年来致力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究,不断完善氢燃料电池技术链,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用创新科技引领行业发展,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十年征程已开启,不断进化的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会改变我们未来的出行方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