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河北东光县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 推进绿色发展

日期:2020-08-25    来源:麦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河北东光县全力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打造循环生态,推进绿色发展。

该项目坐落于灯明寺镇杜庄村北500米,占地约100亩,总投资8.08亿元。根据河北省垃圾焚烧发电“十三五”中长期专项规划要求,项目服务范围为东光、南皮、吴桥、泊头四县市,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年发电量约2.1亿千瓦时。

加强和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是实施城乡洁净工程的重要手段,旨在大幅提高垃圾处理效率,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与原有粗放式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处置方式相比,垃圾焚烧发电是将生活垃圾中的可燃废物转变为二氧化碳和水等,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产生的废气、飞灰等进行无害化处理,灰渣可制成环保建材,具有用地省、处理速度快、减量效果好、污染控制好、能源利用率高等特点,充分体现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原则。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渣池、垃圾池、烟囱浇筑、综合楼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通过实行多工序、多工种、多单位交叉作业、并行施工,各项工程按照项目建设流程有序推进。

据东光县住建局武俊营介绍,按照项目计划,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住建局牵头,相关科局全力配合,努力推进,为企业保驾护航,到2020年底确保项目土建完工,设备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东光县政府办公室还加强对该项目的综合协调和跟踪督办,通过现场查看项目进度,动态跟踪工程进展,及时发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上报研究解决,确保项目按时间任务节点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