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韩国:可以通过制造绿氢来确保风电项目的整体收益性

日期:2020-08-25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作者:天津景钰商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风电制氢 海上风电制氢

将韩国济州道西归浦市江汀村(音译)作为为乡镇共同体恢复经济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计划将于明年正式开始落实执行。

8月17日,据济州特别自治道政府方面透露,江汀村委会于本月13日在江汀村社区中心举行临时村民大会,与广大村民共同讨论了推进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等事项。

▲曾经担任过荷兰驻韩大使馆商务处官员的李周元先生(音译)

会议当天,江汀村村民委员会与与会居民进行协商后,决定向政府部门提交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和经济性评估等工作的申请并推进风电项目的开发。

此前一段时间,海上风电项目因村委会和渔民团体之间存在意见分歧,一直难以顺利推进项目的开发。

但是,在此次召开的临时全体大会上,相关各方一直同意快速推进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事宜,项目开始出现了良好的转机。

相关海域的海上风电项目计划整体投入资金规模为1207亿韩元(约合1.02亿美元),安装22MW风电设备(5.5MW×4台)。

江汀村风电项目推进团团长李志勋(音译)表示:“我们拜访了韩国政府下属的产业通商资源部,表达了居民们的意见,要求政府尽快给与快速推进海上风电项目所需的政府审批及支持”,“预计明年将要安装海上风电机组的海域的可行性工作调查结束后,下半年将正式开展安装及建设工作”。

另一方面,江汀村的利益分享型风电项目根据《济州道地区特别法》的规定,为了实现项目附近居民和地区政府之间的共同发展、地区进步,将投入包括5787亿韩元的国家级财政支持(约合4.87亿美元)总预算达到9625亿韩元(约合8.2亿美元)。在39个财政支持项目中,目前完成的项目只有9个,正在推进的项目也在与政府及地方相关部门进行密切协商,因此迫切需要韩国中央政府和济州道、济州道地区议会的积极行动和财政支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