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山西大同氢雄获大运重卡5套90kW系统订单

日期:2020-08-25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同氢雄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在重卡领域的应用正在一步步地“兑现”。

8月24日,雄韬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大同氢雄云鼎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同氢雄”)与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签署了《产品供应/购买合同》。大同氢雄提供产品为90kW燃料电池系统,订单金额为669.84万元。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本次大同氢雄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共5套,折合133.97万元/套,配套大运汽车重卡车型。这一重卡车型进入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0批),产品型号为CGC4250FCEV1Z1。

雄韬股份是积极布局燃料电池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之一。自2014年开始布局燃料电池产业以来,雄韬股份先后设立了深圳氢雄、武汉雄韬氢雄、大同氢雄、广州雄韬氢恒等,并分别建有系统和电堆自动化产线,具备大批量产品交付能力。

公司自主研发的48-125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38-75kW燃料电池电堆,各项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已实现在公交车、物流车、环卫车、重卡等多种车型上的应用;同时正开发用于船舶及发电领域的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推动国产燃料电池向全功率技术迈进。

大同氢雄本次获得大运汽车重卡系统订单,是自身产品硬实力的重要体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国内氢能重卡落地步伐正在加快。

事实上,凭借零污染、长续航、高负载等诸多优势,自去年以来,国内发展氢能重卡呼声愈发高涨,终端应用客户、车企及燃料电池企业纷纷联合积极备战。

最典型的例子是,2019年11月,10辆搭载上海杰宁自主研发的95kW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江铃重卡,在宝武投入运营。这也是全球第一批氢能重卡实现商业化运营,比2020年7月韩国现代汽车向瑞士出口了10台氢能重卡早7个月。除了2019年第一批10辆之外,第二批10辆氢能重卡也将于近期很快进入交付使用。

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大运汽车、江铃重汽、上汽红岩、东风汽车、陕西重汽、飞驰汽车、中国一汽等在内的多家车企都推出了氢能重卡车型;包括雄韬股份、重塑科技、新源动力、清能股份、上海杰宁、亿华通、潍柴动力等在内的多家领先燃料电池企业也都为配套重卡车型做好了充分准备(戳此查看:燃料电池头部企业为氢能重卡,拼了!)。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明确提出,中国应该在柴油车方面开创氢能的“重卡时代”。到2050年,国内超过50%重型卡车将氢燃料电池作为发动机。氢能重卡产业链面对的将是一个万亿规模级别的市场。

毫无疑问,长续航、大载重的重卡领域正在成为当前氢能交通发展的桥头堡。而这也为燃料电池企业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