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自燃、爆炸,考验着谁的定力

日期:2020-08-25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凌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动力电池

据悉,浙、闽两地接连发生两起新能源汽车的自燃雨爆炸事故,已经使消费者热议不断!先是杭州市一款吉利领克01新能源,在地下停车场出现了冒烟自燃的现象。就在当日,福建三明市一款新能源汽车,也出现了自燃以后爆炸的情况,如果不是在视频中被消费者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到,一款新能源车怎么变成了威力巨大的“炸弹”!

该车停靠于某充电站中,先是车身周围浓烟滚滚,随后,在消防人员赶到以后,用水枪持续向车辆喷水降温,其后该车突然爆炸,使车辆解体的同时还炸穿充电站顶棚。

据悉,在消防人员实施喷水降温时,自燃车辆周围的其它车已被紧急撤离,甚至,就连经验丰富的消防人员,也不得不退至一围墙后对车辆喷水降温。这款车爆炸发生时,车辆开始解体、并伴有明火。随后,包括车门、后备箱盖等零部件散落一地,车辆严重损毁之余,还殃及充电站顶棚。

据媒体报道,该车动力电池供应商包括但或不限于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电池组能量为48.1kWh。从媒体拆解的结果看,这款车的电池包不具有冷却管路,其冷却方式为自然风冷。该散热方式与成本较高且目前较为主流的液冷散热相比,散热效率偏低。

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也都发生了类似的严重事故,只不过,这两家车企积极配合调查、及时公布调查数据,这就使得问题车不会影响到企业形象。

客观地讲,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面普及开始的阶段,新能源汽车本应该以设计好、品质佳、安全可靠的形象与传统制造进行竞争;更应该,以自身的特点与便利,让消费者不断的感受到买新能源汽车物有所值!但,随着国内一些新能源车产品质量、自燃、爆炸等多方面原因,表现实在难尽如人意!甚至直接影响到新能源汽车在市场的表现,这才是非常可惜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