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力帆股票更名“*ST力帆”,昔日民营汽车第一股将进入司法重整

日期:2020-08-25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苏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帆股份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8月24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日前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力帆股份的重整申请已获法院裁定受理。根据规定,力帆股份股票于2020年8月2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力帆”,股票价格日涨跌幅限制为5%。

力帆股份表示,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即使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但如果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民事裁定书》显示:力帆当前货币资金为4300万元,到期债务11.96亿元,其他财产流动性差、无法变现,依法应予认定其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事实上,力帆股份在生死边缘挣扎已久,这从力帆的第一季度财报中就能窥探一二。2020年一季度,力帆股份实现营收5.64亿元,同比下降74.88%;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下降103.06%。

亏损不断扩大的同时,销售业绩也在不断下滑。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力帆传统乘用车累计售出978辆,同比下降95.29%;新能源汽车累计售出549辆,同比下降56.32%;摩托车累计销量约为21.35万辆,同比下降29.03%。

另有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力帆股份披露,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已达392件,涉及金额29.0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民事裁定书》还指出力帆股份公司从事汽车及摩托车行业多年,拥有较为齐备的生产资质和成熟的生产技术,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销售渠道众多,具备重整价值,其拟通过股权重组、债务重组、资产重组、运营重组的方式实现重整,该重整预案具有可行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