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山东院自主研发完成国内首个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控平台

日期:2020-08-26    来源:山东院  作者:李昱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智慧能源 智慧能源项目 能源系统

近日,山东院自主研发的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控平台通过国家级科学技术要点查新,并获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软件产品证书》,成为国内首个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理软件平台。

该平台是一套应用于综合能源多能流优化运行与调度控制的软件产品,作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最强大脑",可集中采集、集中监控项目电、热、冷、水等综合能源数据,通过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技术,以"智能驱动,数用分离"为思路,形成符合综合能源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体系,实现综合能源出力和用能负荷精准预测和优化调度,构建起源网荷储的全面链接,达到多能协同,供需平衡和运行效益的最大化,从而实现整个能源系统的智能化监控、协同优化调度和集成化管理。

此前,该平台已在北京宝之谷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中投用,运行效果良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