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水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发力储能等领域

日期:2020-08-26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共享储能示范电站 储能系统

8月18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水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确立友好、长久、深度、稳定合作伙伴关系。电站集团副总裁袁毅、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谢文、山东水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林擘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积极探讨在风电、光伏、储能、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扩大三方合作深度和广度,提高各方投资回报以及社会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袁毅在会上表示,储能是打通智慧能源的最后一公里关键技术,上海电气正积极布局储能产业,并对储能项目开发模式保持开放态度,双方方可以在各自资金、平台、技术优势上形成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产业发展。

谢文表示,水发兴业能源长期致力于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领域,未来随着新能源成本进一步下降,“新能源+储能”将是替代传统能源最佳稳定能源。水发兴业能源在项目开发、持有、运维等方面有自己特色,可以与电气形成协同和互补,双方联盟作战、共同发展。

水发创新总经理商雪梅表示,水发创新投资将在科技、产业、金融三大方面积极服务于水发集团及各界合作单位。目前公司正在上海筹备绿色产业基金,希望未来在金融领域与上海电气加强合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进三方以多种模式合作新能源项目,在项目开发、EPC施工、设备应用、项目运维、产业基金等诸多方面展开更深入合作。

会上,水发兴业能源(珠海)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西藏储能项目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该项目中,电气国轩在与二十多家同业优秀企业竞争中,通过多轮投标,中标西藏朗明桑珠孜区50MW/100MWh光储综合示范储能项目一个标段。该项目总包方为水发兴业能源(珠海)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援藏引进的最大投资单体项目。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海拔高度高达3850m,项目区域紫外线辐射强,温度低,风沙大,交期紧张,十分考验储能系统集成商技术能力、生产能力和储能系统可靠性。这是电气国轩第一个西藏项目,也是电气国轩锂电储能系统继青海共享储能示范电站之后第二次挑战高海拔地区,将再次为高原地区提供清洁、可靠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