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滨化股份2020年H1氢能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0-08-2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司小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滨化股份 氢能项目 氢能源交通企业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滨化股份”)在氢能产业布局上再进一步。

滨化股份近日发布2020年度半年报,营业总收入27.21亿元,同比下跌11.94%,净利润1742.91万元,同比下跌93.03%。滨化股份表示,公司烧碱、环氧丙烷产品市场价格下降明显,产品毛利减少,是导致公司效益下滑的主要原因。

虽然主营业务下滑,但滨化股份氢能项目进展顺利。截至7月底,公司先后取得甘油罐区等6个项目环评批复,顺利通过了氢能源等10个项目环保验收。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与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东升锅炉厂、水木氢元共同发起设立水木氢源基金。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氢能源交通产业链的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类项目,及投资领域为氢能源交通产业链的基金。

滨化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有机、无机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主要产品为烧碱、环氧丙烷、三氯乙烯等。其在氢能产业的布局最早在2017年。

2017年9月,滨化股份与亿华通合资成立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滨华氢能”),其中滨化股份以货币方式出资4500万元,占滨华氢能注册资本90%。2019年5月,滨化股份增资1.5亿元后,持有滨华氢能97.5%的股权。

滨华氢能主要业务方向为动力氢、高纯氢气产销,同时将充分利用滨化股份氯碱装置副产氢气资源优势,通过控股收购、参股投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布局新能源产业关键技术。

2019年5月,滨华氢能投资建设的氢能源项目,顺利打通全部流程,将精制氢气第一次充入长管车内,实现试车成功。

从其一系列布局情况来看,滨化股份看好发展氢能的前景。“在传统业务增长遇到瓶颈时,切入氢能行业不失为明智之举。”一位长期关注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人士如是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