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将于9月15日举行

日期:2020-08-26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谷姣姣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LG化学 宁德时代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电池生产试验线或将按计划顺利完工,甚至提前完工。该公司此前公布,“电池日”将于9月15日举行。

特斯拉粉丝Gabeincal用无人机拍到的画面显示,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Kato Road 工厂的扩建进展顺利。从视频来看,很多工作都在建筑内部进行,大量的材料似乎正在等待被运进厂区。自上个月初首次拍摄以来,特斯拉正在建造的新楼层也取得了一定进展。

马斯克推特;图片来源:推特

特斯拉是一家行动迅速的公司,因此这些建设的进展不足为奇。然而,Kato Road工厂的特殊之点在于该厂预计将设有特斯拉内部电池生产系统的试验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常表达自己对“电池日”的热情期待,称这个活动将可能让人们大吃一惊。同时,他还表示当天还会带领与会者参观特斯拉内部电池生产设备。

这将是特斯拉首个内部电池生产系统,过去该公司都是与其他电池公司合作打造电池: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日本松下是合作伙伴;在上海超级工厂,韩国LG化学宁德时代是合作伙伴。不过特斯拉在继续寻求合作以便打造更好电池的同时,还在努力开发自己的电池生产能力。在2019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高管提到了这一点,并称此举是特斯拉朝着掌控自己“命运”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特斯拉递交给弗里蒙特市政府的一份文件显示,其Kato Road工厂将用于打造“Roadrunner”项目,也就是该公司自己的专属电芯生产线。目前特斯拉并没有深入讨论“Roadrunner”电芯,但是据报告和行业推测,该电池将是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寿命达100万英里,这样的电池将大大影响到特斯拉旗舰产品,如Plaid Model S和Megapack。

若完工,Kato Road工厂预计将拥有约45个研发人员和多达425个生产员工,从周一到周五实行倒班制。这可能允许该试验线为低销量车型生产足够多的电池,比如Plaid Model S和新款Roadster。此前,特斯拉已公布一系列有关电池生产的职位招聘信息,包括电池工程师、生产与加工工程师、控制工程师等,就职地点均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因此部分招聘也可能是为了Kato Road工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