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10年内达到100GW:美国储能协会发布“扩大视野”

日期:2020-08-26    来源:旺材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锂离子电池 清洁能源

美国国家能源存储协会(ESA)通过了一项目标,即到2030年使用一系列技术部署100GW的新能源存储,并在2025年之前更新先前设定的35GW的目标。

这个拥有近200个行业利益相关者成员的贸易组织昨天发布了一份名为“ 100 x 30:实现清洁能源转型”的“愿景文件”,该年度会议为期一周,今年将在网上举行。

ESA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称十年内实现100GW的目标“完全合理且可以实现”,尽管这将需要“正确的政策和监管框架”。该远景文件旨在阐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并着重强调实现该目标将对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以及对包括就业在内的更广泛的经济产生的影响。

该论文指出,从2010年到2019年的十年间,美国发电行业的碳排放量下降了29%,煤炭从占电力结构的45%下降到仅23%。天然气的作用增加了约三分之一,从24%增至38%,而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则几乎从零变为7.3%和1.8%。

ESA认为,从化石燃料过渡到现在已势不可挡,并且势头正在增强,无论大局政策或经济因素如何,储能-不仅是锂离子电池,而且还包括各种不同的技术-都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愿景到2030年将支持美国50%的可再生能源

确实在昨天的ESA会议的第一天,美国能源部副秘书Mark Menezes在主题演讲中说,他的部门认识到储能的重要性,包括培育本土制造业的发展,能源部致力于支持能源存储,包括随着电网中可再生能源份额的增加而具有更长的持续存储时间。

虽然存储部署已经略微落后于ESA在Navigant Research(现在称为Guidehouse Insights)的帮助下ESA制定的2035年最初的35GW愿景,而BloombergNEF当时的预测约为32GW,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约为28GW,但分析表明加快部署速度。

实际上,这三个分析和研究公司之间的预测到2030年将达到85GW至95GW。ESA认为,通过进一步刺激电网中可再生能源份额的政策,可以达到100GW的数字。100GW将支持到2030年在全国实现5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ESA与其他著名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贸易协会(包括代表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行业的团体)共同实现这一目标。顺便说一下,后者在其2030年愿景中将包括16GW的新抽水存储,ESA也支持。

ESA承诺将继续努力帮助州和联邦一级的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了解储能的价值,如何通过其提供的灵活性服务以成本效益的方式帮助创建可靠,清洁的电网。在直接政策变化方面,欧空局表示将继续倡导采用独立的能源存储投资税收抵免(ITC),贸易组织在远景文件中表示“将创造投资信号并促进碳交易的迅速发展。在未来十年满足清洁能源转型和电气化带来的存储需求方面,满足存储开发需求的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